学好用好红十字会法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上午,黔江区红十字会作为集中宣传的单位之一,在红军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及《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相关知识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急救援等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实施办法的认知能力,推动黔江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讲

今年的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从思想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从源头上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据了解,今年7月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加大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细化了法定职责,明确了治理结构,加强了监管措施,增加了法律责任,为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区红十字会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实施办法》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如何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办法,促进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深更广的在黔江大地传播。

接下来,区红十字会还将加强对《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力争通过集中宣讲和电视、报刊、宣传手册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实施办法》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扩大覆盖面,提高《实施办法》的社会知晓率,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