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文明餐桌渐成风尚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随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开展,记者在黔城各大餐馆的餐桌上发现,从商家到消费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节约粮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用餐、光盘行动的意识在不断增强。

光盘就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不少餐馆,这样的宣传标语被张贴在显眼的位置,用来提醒顾客们吃多少拿多少,避免浪费食物。一些商家还推出了“半份菜”“小碗菜”,劝导顾客“少点菜”,更是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一般顾客点菜我们都会根据人数来推荐,现在我们发现餐桌上的剩菜剩饭都少了很多,不少顾客还会打包,践行‘光盘行动’。”城区一家餐馆经理告诉记者。

对于餐后剩菜打包,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认可。“都是亲朋好友聚餐,点的菜都是大家喜欢吃的,打包回家还可以吃一顿,没啥丢脸的。”在城区一家中餐馆就餐的张女士表示,以前大家的消费观念是菜多吃了还有剩,才有面子,而现在包括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在慢慢改观,点菜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的也打包回家。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每一粒粮食都应该珍惜。”家住城区的吴女士说,随着节约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他和家人朋友都在践行节约、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方式,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不必要的浪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