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覆盖广 市民游园学知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的黔龙公园的大门口看见,一幅幅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画非常醒目,上面的消防知识浅显易懂,让市民游园的同时也能学到灭火逃生的技巧(如图)。

记者看见,这些消防宣传栏的外观全部是醒目的大红色钢架,上面还做了一个“119”的造型,文字配以漫画图书的形式向公众宣传,不但大人能看懂,游园的小孩子们也能看图学习消防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油锅着火了可以盖锅盖密闭;电线着火了不要用水灭火,要先关电源。”市民万女士表示,通过观看消防宣传栏,学到了防范初起火灾,她觉得很实用。黔龙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消防知识宣传栏做好已经有半年多时间了,这上面的内容主要有防火妙招、灭火技巧、逃生步骤、灭火器如何规范使用等等,宣传栏颜色鲜艳图画又多,很多小朋友也爱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黔龙公园外,在正阳的民族公园里面,也设置了消防文化主题宣传栏,这些消防宣传与民族公园原有的人文环境相结合,采用了造型宣传栏、消防知识宣传栏等形式表现出来,把当地的人文特色、各种消防卡通形象、还有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休闲娱乐及消防知识学习为一体,寓教于乐的平台。处处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安全,积极查找身边火灾“微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