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登门进户宣传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垃圾怎么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为了让小区居民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近日,黔江区城管局组织了“垃圾分类敲门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利用白天、夜间、周末开展入户宣传。

“垃圾分类敲门行动”要求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政策和垃圾投放相关知识。要做到“敲开门、见到人、讲到位、签上字”;要积极上门为居民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要及时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调整完善工作方案,做到“一区一策”。在宣传工作中更要做到“三有”,即有宣传图片、有居民签字、有宣传资料。

目前,黔江区还有很多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不太了解。比如一些群众还不习惯分类投放,一些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不够,还有垃圾分类硬件设施不齐等等,造成这一重要政策难以普遍落实。此次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黔江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加大力度宣传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增强垃圾分类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增强措施,抓紧抓实各个重要环节;收运处置单位要与乡镇街道加强配合,注重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以绿色生活方式践行新发展理念,让垃圾分类工作造福百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