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高级中学举行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为了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日前,秀山高级中学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该校保卫处邀请秀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警官主讲。该校近30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警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现实生活中,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人员、猜猜我是谁、机票改签、网络购物、刷单等七大诈骗类型,结合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原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要求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该校相关负责人强调,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师生要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希望同学们把讲座内容口口相传,辐射到家人亲戚和朋友,辐射全社会,让更多人提高防诈骗意识,让诈骗这种丑恶的社会现象没有生存的土壤。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全体师生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学校将会进一步通过防诈骗安全教育班会,向广大学子传授防诈骗知识,提高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