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非遗土家织锦亮相2020西南国际少儿时装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2020中国西南国际少儿时装周于10月5日至8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受主办方邀请,秀山自治县土家织锦公司参加了时装周期间的非遗售展,秀山土家织锦成为本次展会最具人气的非遗产品之一。

售展期间,秀山土家织锦获得了参加时装周众多嘉宾、游客的关注和喜爱。摸一摸面料,掂一掂做工,穿着时尚的游客试着挎上浓浓土家风情的挎包之后,就喜不自胜的掏腰包购买。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土家织锦是第一批被录入中国非遗名录的传统文化,希望能通过服装的表现形式,将这一特色传统文化进行推广和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没想到我们的土家织锦会有这么多年轻人喜欢。”据秀山土家织锦公司参展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现场销售额接近2万元,香囊、围巾、挎包和以往参展一样受关注,让她感到意外的是购买土家织锦产品的客户,有很多都是90后、00后。

“传统文化是一种时尚,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时尚,传统文化需要时尚。”秀山土家织锦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做好织工规模拓展工作、织工技艺提升工作及销售渠道拓展工作的同时,公司开始将重心放在了研发设计工作上,致力于通过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让土家织锦能够俘获更多年轻人的芳心,变成年轻人的时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