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湖南警方联手破获盗窃案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黄玲)近日,重庆市秀山自治县峨溶镇某手机经营店业主将一面“办案神速 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峨溶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追回损失。

蛾溶镇与湖南省花垣县仅一水相隔,两省市边区群众融洽相处,边区人民群众和谐、社会稳定。秀山县公安局峨溶派出所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坚持以学促改,从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入手,将教育整顿各项机制落到实处。近日,该所将“联动互学拓展”机制与案侦工作相结合,与湖南省花垣县边城派出所联手破获发生在峨溶辖区的一起盗窃案。

9月中旬,峨溶派出所接报:李某在峨溶镇街上经营的神州行专卖店内被盗4台VIVO智能手机,损失8000余元。经侦查发现系两名戴头盔的男子所为。民警循线追查,发现两名嫌疑人已驾驶摩托车向湖南省花垣县边城镇方向逃离。

此案发生后,峨溶派出所与花垣县边城派出所按照“联动互学拓展”制度中确定的边区联防联治协作要求,迅速成立两个工作小组,一组利用双方大数据进行追踪侦查,一组开展走访调查,两地警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同时发力,迅速查清了犯罪嫌疑人员身份,并先后将藏匿在湖南省花垣县边城镇的二人抓获。同时,经审讯深挖出的另一同案人亦落网,被盗4部手机已全部追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