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下旬在重庆秀山举办

随着重庆市秀山县作为渝东南“桥头堡”城市的作用日益凸显,和秀山逐步建成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为进一步推动电商扶贫、加强区域经贸合作、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第九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将于2020年10月下旬在重庆市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举办。

第五届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颁奖盛典(资料图片)

本届展会布展于秀山民生国际会展中心,展出面积5000余平方米。目前,尚有10个特装展位、200多个标准展位虚位以待,面向全国招商。展位有限,参展商先到先得,敬请提前预约。

近年来,秀山县农村电商产业快速崛起、区域领先,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农村电商十大模式”“全国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10强县”,两次纳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秀山电商产业链覆盖了100%贫困村、80%贫困户,电商助力消费扶贫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带动全县2000多个电商扶贫基地发展,培训贫困群众1.2万余人次,3500余名贫困群众通过农村电商创业就业,7908户贫困户参与农村电商产业发展。近6年,秀山电商交易额、网络零售额累计达535亿元、102亿元,通过农村电商卖出44.6亿元的农特产品,电商扶贫效益惠及武陵山区100万余贫困群众。

第六届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将在秀山4A级旅游景区“中国微电影城”举办。今年将突出“短视频+直播经济”的活动主题,为评选出的全国微电影、短视频与直播销售员获奖者颁奖,充分展示新兴行业的风采和秀山新的城市名片。

本届节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还包括中国电商技能大赛、商贸物流发展大会、第四届汽车消费节等主题活动,以及千米长桌宴、万人土鸡汤等特色文旅活动。秀山物流园区部分重大项目如武陵华南生鲜市场等也将在博览会期间开业投用。

一年一度的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已成为区域性品牌盛会。通过第九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将有力促进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文旅扶贫等工作开展,带动更多武陵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秀山也将充分发挥渝东南“桥头堡”城市的作用,加快建设成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不断提升在武陵山区的城市服务功能和产业带动能力。也将助推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全面建成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物流枢纽。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