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13名特困人员收到节日礼物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感谢你们在百忙中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过中秋月饼和冬天穿的棉鞋!”9月30日,接过月饼和棉鞋的王丁芝说,当地政府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逢年过节都要来看望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老人们收到节日礼物

当天,小南海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与小南海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小南海镇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一起,购买了月饼、大米、食用油、棉鞋等,前往位于新建村境内的小南海镇敬老院,看望和慰问生活在敬老院的特困人员,并分别为每一位老人做健康检测。

据了解,小南海镇敬老院建于2006年,为原后坝乡政府用房,撤乡并镇后,这里作为辖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所在地。现生活在这里13名老人中,有6人为聋哑、智障和肢体残疾,他们均无儿女、无劳动能力、无经济能力,属于辖区的特困人员。

“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是让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生活无忧,还要让这些老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随行的小南海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唐敏说,根据这次测出的老人们的血压,与8月份检测的结果相比,他们的血压普遍有所增高。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辖区卫生院,更要做到时时刻刻对老人身体的关心、关爱和关照。我们每个月都要抽派医务人员,对敬老院的这些老人测一次血压血糖,如发现他们检测出高血压、糖尿病等,我们要及时安排有专人进行跟踪服务。根据这次检测的结果,卫生院按时给他们送去控制血压的药品,并由村卫生室医生监督用药,每周进行一次身体测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