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为一进步增强居民电梯安全意识,推动电梯安全电子化监管和96333应急处置平台应用,提高居民电梯应急救援能力,9月30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钟多街道、重庆灏鑫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华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盛世华典小区开展电梯96333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和电梯机房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电梯维保人员向业主代表讲授了电梯的安全管理操作、电梯故障自救、求救等故障应对知识,并对电梯被困人员解救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模拟电梯被困人员救援环节,被困人员在发现电梯运行异常后,立即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并及时拨打96333应急处置平台向外求救。接到求救信息后,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携带相关工具火速赶往事故现场,通过拉断电源、检查设备停滞位置、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及机房盘车平层等一系列动作,用时13分钟,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救援结束后,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故障排查,确保故障消除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演练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物业、业主代表共同参观了电梯机房。

通过演练,提高了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及企业内部应急救援的能力,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安全知识、乘坐规范和自救措施等一系列电梯安全宣传册,帮助居民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良好乘梯习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