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 黔江文化氛围浓

“十一”黄金周,虽然遇到阴雨连绵天气,但对于外出旅游的每个人来说,心情都是晴朗的,人们可以放松心情走出家门,体验各类旅游文化活动,让来自各地的游客,获得旅游和文化的满满收获。

神龟峡景区红旗飘扬

“家”文化登场黄金周

“忠孝持家远,诗书处世长。”“慎交友、勤耕读、笃根本、去浮华”等家风家训文化在黔江红军广场展出,赢得广大市民的称赞。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是整天抱着个手机,打游戏、拍抖音,一天不愁吃不愁穿的,有几个去把这些家风家训,从手机上搜出来认认真真地读过?”负责承办展出的负责人肖大元说,把这些家风家训通过以书画作品展出的方式,也许对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学生有一定的启发。

据了解,9月30日,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妇联、区文旅委、城东街道主办,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重庆壹唐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区文化馆、区草根书画协会承办的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立家规 传家训 扬家风”书画篆刻展,于黄金周期间在红军广场展出。

濯水景区连响表演

该活动的举办,通过营造喜庆、文明、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家庭美德,促进新时代公民在实践生活中深化道德教育,助推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非遗文化景区上演

在中国峡谷城和濯水景区,舞狮、变脸、连响等非遗文化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

“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表演艺术。狮子又是祥瑞之兽,舞狮,热闹红火,可带来好运,所以每逢佳节都有舞狮助兴,祈求吉利,寓意祈福祥瑞。

“变脸”是我国川剧表演的一种戏法,川剧“变脸”绝技源自传统戏《归正楼》。最初,演员脸罩用纸壳面具,后来改用草纸绘制脸谱,依次粘贴脸上,临场以烟火炭火渣或折扇掩护,层层揭去。表演者必须要根深蒂固的川剧功底,不仅精通手眼身法步五大基本技法还要结合手快,以及要将脸谱人物的内心用技法演示出来。

“舞狮是经常看到,变脸确实少见。”来自湖北恩施的游客龙杰说。

黄金周期间,以“双节同庆·畅游中国峡谷城”为主题的国潮亲子文化旅游节在濯水景区花田内举行,结合了濯水天地良心文化的创意打卡装置,现场6米高的“天地音乐柱”、7米大的“良心月亮”,成为此次活动亮点之一,打造了黔江双节文化新IP。

“立家规 传家训 扬家风”展出

同时,濯水古镇组织了国潮快闪互动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为国献礼,挖掘中华传统民俗,让现场游客直观地体验和感受国潮文化的独特魅力。

神龟峡景区红旗飘飘

“乘坐游船、高唱国歌、挥舞国旗,游览阿蓬江流域的神龟峡风景区,我只能用‘舒畅’两个字来形容内心的感受。”来自湖南的游客向华说,他曾几次来到黔江,这次终于看到阿蓬江流域的最美峡谷。

这个黄金周,和向华一起来黔江旅游的游客,虽然碰上阴雨天气,当看到黔江的每一处风景区,感觉天气是晴朗的,心情也是特别舒爽的,好多年没有这样快乐过了。

阿蓬江发源于湖北利川,是中国唯一的一条由东向西流淌的河流,它经黔江到酉阳在龚滩古镇注入乌江,全长249公里,为乌江第一大支流。

阿蓬江沿途在黔江境内形成独特的峡谷风光,尤以神龟峡大峡谷,全长38.9公里,山高谷深绝壁对峙,是一处奇特的精品旅游景区。

黄金周期间,神龟峡风景区除了为游客开展“举国旗、唱国歌”活动外,还在游船上安排了很多文娱演出节目,举办了游客唱山民歌比赛等。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