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五代同堂庆“双节”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昌义 龚娇 文/图)10月1日,既是举国欢庆的国庆节,又是传统的中秋佳节。黔江区五里乡甘溪村冉啟妹迎来82岁生日和五代64人同堂,实属少见。

老人与子孙们合影

她的60多个子孙们,分别奋斗全国各地各条战线上,五代同堂欢聚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之前,由于儿孙们忙于各自的工作,很难聚齐围坐在老人身边庆祝生日。

今年因国庆中秋长假,大家放弃外出旅游,领着孩子、陪着爱人,带着祝福,回家看看。全家64人围坐在冉啟妹老人和他老伴曾维帮的四周,问寒问暖的时候两位老人的手不停地摸摸这个孙子,那个曾孙,此时此刻,二老那种幸福感、获得感,满满的堆在脸上,乐在心里面。

这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也是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的大家庭。他们中间有社区和乡镇干部、有省市级部门公务员。有抗疫战线上的卫生战士,有新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机械、水电、路桥建设工程师、普通医生、国家级医学专家、教授、公安民警等,还有一批在校大中小学的在校学生。

冉啟妹的老伴曾维帮老人在吃饭前激动的回忆,他们两个老人从解放前到现在新时代,一路走来,相依为命,经历过很多风雨。老人说,他曾担任过社办煤矿企业的出纳员、会计、厂长。每月手上掌管上千万的现金,始终牢记家训“为人讲良心,不贪不义之财,勤俭持家,知人待客”。在退休离任时经审计没有一次违纪违法。老人希望,子子孙孙,在新时代,今后世世代代,要勤奋努力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