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训 以赛促学重庆精神卫生防治技能培训会(渝东南片区)在黔举办

  9月29日上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黔江中心医院协办的2020年重庆精神卫生防治技能培训会(渝东南片区)在黔江举办,来自彭水、涪陵、万盛、黔江、酉阳等10个区县的精防人员代表和黔江区各街道镇乡精防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如图)。

  培训会上,参会10个区县的精防人员代表以PPT形式,分别就《人员培训、督导与质量控制》《居家药物治疗》《患者的发现、诊断、登记和报告》《随访管理与指导》《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评委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点评,并对演讲者精神防治技能进行了抽签提问,并现场打分。

  演讲过程中,各区县精防人员代表精神饱满,既立足规范内容,又联系实际工作经验,将原本枯燥无味的文字内容讲得有血有肉,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最后,为了检验精防人员精神卫生防治技能培训效果,现场还开展了精神卫生防治技能情景演练及知识竞答,进一步提升了渝东南片区精防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本次培训通过讲课比赛的形式,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渝东南片区精神疾病防治队伍建设,提升了基层精防机构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同时对提高精神卫生服务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黔江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