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共护全民健康黔江中心医院举行2020年护理师资讲课比赛决赛

选手讲课。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医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师资队伍建设,9月29日,黔江中心医院举办2020年护理师资讲课比赛决赛。

  比赛伊始,该院副院长彭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不负重托,英勇无畏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疫情防控中比重最大的一支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希望护士同仁们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将“建功新时代,共护全民健康”的主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秋冬季疫情防控、为建设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为健康中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及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院各科室的500余名护理人员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层层选拔,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仪表端庄,语言规范,授课内容涉及临床护理各学科相关专业知识,采用情景再现、现场模拟及现场示范演示结合PPT授课方式就《正确注射低分子肝素》《乳腺癌术后的功能锻炼》《体外冲击波碎石的护理》等课题,生动形象地讲授他们在临床护理新技术、新方法、新知识及带教经验体会,呈现了多元化的教学内容和方法。

  该院护理部主任冉玉平作精彩点评,既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又对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她希望全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增强创新意识,探索创新方法,重视对年轻护士、实习生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全面培养,不断提高其临床思维能力,并逐步提高自身的教学组织能力,在医院护理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现场颁奖。

  据了解,黔江中心医院作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吉首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同时也是护士规范化培训基地,每年都要承担大量规培生、实习生的护理教学。长期以来该院都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通过进行师资能力培训、教学讲课比赛等措施,为临床教师提供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进一步激励临床教师积极参与到临床医学教学工作中来,从而促进临床医学教学水平的提高。

  比赛现场,与会领导为比赛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