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走进社区 欢聚一堂庆“双节”

社区居民共同绘制十米长卷。

  中秋遇国庆,节日氛围分外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黔江区民政局携手城南街道李家溪社区开展“盛世华章迎国庆 花好月圆同欢乐”社区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度双节。

  本次活动设有传统投壶、套圈圈、共绘十米长卷、为祖国添彩等环节,共吸引5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活动以绘制十米长卷拉开序幕,社区居民们拿起彩色笔,在十米长卷上为祖国添彩,不同的色彩,绘成一幅爱国画卷。绘画结束后,社区居民加入到“投壶”环节中,他们拿起道具,进行投射,“玩”得不亦乐乎,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最后,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手拿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玩得很开心,不仅可以画画,还可以做游戏,还有礼品拿!”正在进行投壶游戏的田思语小朋友说。

  据李家溪社工郝若皓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拉近了李家溪易地搬迁户、青坪社区居民社工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通过活动传承了中华文化,抒发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