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文梅)近日,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计划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原料、食用农产品、自制面制品及餐饮具等。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严格遵照法定程序开展抽检工作,所抽样品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验结果依法进行公示。对于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按照“监检结合”方法,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物采购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已抽检学校食堂3所,抽检样品26批次中渝教商贸公司供货的样品占23批次,已全部送检。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监督检查,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并根据本次抽检结果,靶向开展问题食品的专项整治,严把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入口关,全力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