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为加强文物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近日,黔江区白石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物保护”的宣传活动、同时在区级文保单位罗氏民宅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宣传单,一边向群众介绍该镇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讲解该镇有那些文物古迹以及文化历史,并引导群众认识文物传承的重要意义,同时,号召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关心和爱护家乡历史文化遗产。

“我们了解到罗氏民宅的灭火器即将过期,利用即将过期的灭火器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即让大家学会了怎么使用,也避免了浪费。”白石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更好的保护文物安全,该镇抓住消防灭火器即将过期的最后几天时间,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此次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法制意识,使文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达到预防和遏制破坏文物现象发生的效果,力争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文物的社会氛围。”白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