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导游”幺妹贴心服务温暖游客旅程

“您好,我是机器人幺妹,有什么话可以对幺妹说哦。”

“我要去洗手间。”

“好的,请跟幺妹来。”

……

9月27日,在黔江区濯水景区主游客中心,智能机器人“幺妹”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大家争着“幺妹”对话,“幺妹”细心的回答着游客的每一个问题,还时不时带领游客到指定地点,贴心服务给游客带来了不少新奇体验。

机器人和游客对话

记者在现场发现,每当有游客到来时,机器人“导游”还会主动迎上去,除了能够分辨游客的语音语调,回答游客的问题、介绍景区、推介美食、天气提醒,充分与游客互动外,还具备唱歌跳舞等项目功能,让游客在体验智能游览的同时获得更丰富的游玩体验。

“这机器人可以,它不仅能够给你介绍景点,还可以带你去咨询台呀、洗手间呀,声音也甜,服务也很好。”一位游客告诉记者。

“它是全智能化的,有景区介绍、智能引导、位置定位等功能,能引导游客购票、咨询,能够给游客带来出行上的便利 。”在濯水景区主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记者展示了机器人“导游”的向导功能,通过语音,就能完成各种智能操作。

据了解,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各行业的连接日渐紧密,旅游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出行行程安排,而是多样化服务和多元化需求相结合的产物,于是智能旅游服务机器人应运而生。机器人“导游”在景区正式上岗,进一步助推了智慧景区建设,智能化贴心服务也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感受。同时,景区增加了很多智能设备,包括触摸屏、自助售票机等,还有沙盘讲解,都能给游客带来景区介绍、智能引导、语音讲解等服务,提升游客的满意度,提升濯水景区创5A的氛围 。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