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文获评全国“最美农技员”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9月27日,记者从黔江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在9月2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结果的通报中,黔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艺师王慧文获得 “最美农技员”称号,重庆市仅有3名扎根在农村热土地上的农技人员获此殊荣。

王慧文在观察猕猴桃生长情况

据了解,“最美农技员”的评选,主要围绕树立典型、弘扬爱农敬业、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农业农村部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农技员”评选活动,并经逐级推荐、遴选公示等环节产生的。

该评选活动,也是近年来全国广大基层农技人员在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广大农技人员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科技服务和救灾减灾保障等工作,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王慧文自参加工作起,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战斗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先后提炼出《18个月结果栽培法》《果树135修剪法》等10余项水果栽培技术。他全年占三分之二的时间与果农打交道,将“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电视频道、报刊杂志,每年培训果农上千人。在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为了示范带动,自建试验基地100亩,选育适应黔江的水果20余个,为水果栽培提供翔实理论依据和种植示范。其典型事迹被选入黔江区“双百”专家库成员,是周边区县果树界一致公认的水果首席专家,2019年,黔江区委、区人民政府授予“首届最美黔江人”称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