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近日,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教授梅伟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朝忠出席并听取讲座。

梅伟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制度创新》为题,从民法典编纂、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物权编的创新制度,合同编的创新制度等方面,运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精彩解读。

大家认为,本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引经据典、生动详实,加深了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学好民法典作为县人大机关干部的基本功,严格对标民法典规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并在扎实推进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杨玉明、敖永红、李应贵出席讲座,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参加并听取讲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