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启动电梯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李榜奎)近段时间,彭水自治县启动电梯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

电梯作为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何打造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桥接平台,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治理能力,我县根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规划和建设智慧城市的统一部署,将彭水电梯智慧监管平台列为重点建设项目。该平台利用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收集、整合、统计资料、基础数据和关键信息,以“一平台、四端口、八功能”为主体构架,实现五大功能:一是确保数据精准、实时监控功能;二是达到四位一体、落实工作责任功能;三是实现公众监督、信息即时公示功能;四是实现数据分析、风险隐患有效管控功能;五是实现维护保养规范化、有迹可循的功能。

该平台将于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全县在用的近700台电梯将全部接入彭水县电梯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电梯的智慧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