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小碗菜备受青睐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黔江区各大餐饮行业开始推出小碗菜,鼓励消费者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小碗菜的出现备受食客朋友们的青睐,也掀起了一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新时尚。

小火锅受欢迎

在城区几家火锅店,记者发现,每个菜品除了有大份,也有小份,小份的价格大多要便宜接近一半,因为小份的推出,不少食客朋友们拥有了更多的菜品选择,不用担心人少品尝不了更多的菜品。

“平时就我和男朋友两个人出来吃饭,点大份又吃不了几个菜,害怕浪费可惜,现在有了小份量,可供选择的菜品就多了起来。”正在吃火锅的市民姚女士说。

“我们推出小份菜,能够引导顾客理性点餐,既人性化又能避免浪费。”一家火锅店负责人说。

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记者通过检索小碗发现新入驻了小碗菜商家。一份小碗素菜价格在5元至7元,荤菜价格为13元。据店家老板介绍,他们于本月1日开业,选择小碗菜是因为他们自己以前也作为消费者,在用餐时,想多选择几个菜,但是那样的成本可想而知会加倍。所以他们顺应时代潮流,推出了小碗菜,让食客们能够花一样的钱,吃到多种样品的美食,还不浪费。

小碗菜

“现在10来块钱,就可以在我们这里吃饱,相当于点一个盖饭了,而且选择更多。”小碗菜老板介绍,他们一推出小碗菜就受到了食客朋友们的喜欢,本月的订单已经达到1792单,还算可观。

“每天都在为吃饭发愁,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有了这种小碗菜,不仅可以吃饱,还能吃得很丰富。”市民张女士对这样的小碗模式很认可,她认为商家们推出这样的吃饭方式很合理,现在都在号召“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她也要从不浪费粮食做起响应号召。

黔城一家自助餐馆,推出了所有菜品小碗菜,素菜每份2元,荤菜每份5元,顾客点菜后,既实惠,又能吃饱,没有浪费。一些顾客说,这种做法,应该大力提倡。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应当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尽量光盘行动,节约粮食,避免浪费。”市民汪先生呼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