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有个“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共三层全部免费开放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濯水古镇看到,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里面人头攒动,市民们正在里面驻足参观。在这里,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神秘的阿蓬江湿地景色,还能学到很多关于湿地的知识。

游客在参观

记者了解到,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位于濯水景区古镇老街,免费向公众开放。馆区建筑以独具少数民族风格的土家吊脚楼为主。馆区以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内的山地、河流、湿地保护为主题,重点介绍阿蓬江生态、生物多样性,阿蓬江风景、水文、人文等景观资源,以及秀美阿蓬江、民俗阿蓬江和渝东南少数民族文化。文化馆还融入了世界湿地资源分布、河流湿地探秘、湿地历史文化特征、水利文化、渔业文化、纤夫文化等科普内容。

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分上下三层布局,通过文字、图片、LED显示屏、实景模型、人工湿地等多元化方式进行综合呈现。在不同的展区,还辅以宣传专题片、配备声、光、电各种音响设备,模拟鸟叫、流水、风声等大自然的声响,让游客在馆内便可欣赏美丽神秘的湿地景色。

黔江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地河流湿地建成面积3800平方米,共分湿地宣教中心和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两大部分,共有十二个篇章。濯水景区的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是重庆市范围内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把这个文化馆建在濯水景区,主要是为了扩大湿地文化宣传面,进一步促进湿地资源保护与生态旅游协调发展。

 (本报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