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丽华)为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常态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日前,秀山自治县开展了2020年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是一次进入情景和角色的推演,演练人员根据场景提供的信息开展讨论,启动头脑风暴,根据不同的场景,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推演现场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工作小组为单位划分为三个推演小组,从病例发现与报告、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医疗救治、消毒隔离、社区排查等环节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根据自身职责踊跃发言,积极探讨,通过相互学习、充分讨论,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方案,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和更新防控知识,提高工作技能。

据了解,这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该县组织的首次疫情防控演练,主要任务是检验《秀山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进一步理顺各部门疫情应对的职能职责、响应措施、工作程序,强化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的协作和配合,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通过桌面推演,提升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为应对秋冬季疫情做好技术和物资方面的充分准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