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物业公司开展首届劳动和技能竞赛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9月18日,由黔江区城投集团公司下属的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明德强志·人才兴企”首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黔江正阳新城武陵大道拉开序幕。当天由博通公司组织的3支参赛队和4个物业公司代表队共60余名队员,分别进行车辆技能项目竞赛和人机配合作业技能竞赛。

人工冲洗道路作业技能竞赛

车辆技能项目竞赛主要有:车辆起步及单边桥技能竞赛、规范行车及规范作业技能竞赛、车辆标准化入库技能竞赛、高效保洁作业技能竞赛等。

车辆起步及单边桥技能竞赛规则,是车辆起步前的准备,驾驶人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观察车周围环境、系上安全带、开启起步转向灯、车辆摆正后上单边桥。行使途中驾驶员头、手严禁伸出窗外,按照规范完成上桥和下桥;规范行车及规范作业技能竞赛,是指参赛队员在冲水作业过程中,前方遇有行人,减速、减缓或关闭冲水作业,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发现有障碍物,作业人员按规范流程下车搬离或做应急处理;车辆标准化入库技能竞赛,包括车辆驶入车库和倒车入库停放。参赛人员驾驶的环卫车辆,在驶入及倒出车库、倒入及驶入车库,不碾压车库两角及边线,并在规定时间完成;高效保洁作业技能竞赛,包括洒水车冲洗道路、清扫车道路作业、人工冲洗道路作业等,考验洒水车参赛人员在作业时,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超出规定范围、不压线,并且在作业过程中,控制好水压和油门,对路径的规划、判断反应能力,以及选手的冲水经验、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等。

人机配合作业技能竞赛

人机配合作业技能竞赛,在长度为50米的道路上,设定相同的障碍进行快速捡拾比赛,各参赛小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用最短的时间将道路上的物品数量分类清理干净。

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不仅是对公司环卫作业技能素质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全面提升公司全体职工技能和业务素质,以此发挥出榜样激励作用,争创一流团队。把劳动竞赛活动成果转化为引导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力源泉,以“一流工作、一流标准、一流服务”,全面完成工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提高公司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让黔江的新老城区变得更加美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