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面集中清“疮痘” 换来“靓颜”美城市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连日来,黔江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黔江河面的漂浮物进行再次清理,尤其是入秋之后有相当数量的枯枝败叶入水,形成河面“疮痘”,给城市形象带来一定影响。经过几天的专门清理,如今河面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一泓靓丽的“容颜”让市民觉得赏心悦目,人人点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入秋过后,河中垃圾阶段性有增加,特别是下雨之后树枝、杂草等垃圾不少。很多树枝和垃圾往往会集中在某一河段,既有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环境。但与往年相比,如今走在黔江城区的各个河段都不难发现,以往总是漂浮在水面的垃圾没有了,河水清了,河岸干净了。而“河清岸洁”的背后,是环卫工人和黔江创文工作展开以来每一位市民的主动投入而取得的宝贵成果。

“自从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要是以前,整个黔江河面,随处都能看到各种饮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我们每隔三天就要清理一次河道。现在就是每次下暴雨以后的工作量要大一些,其它时间都比较轻松。”正在清理枯枝的高师傅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关注河道的垃圾,并采取长效化管理,营造良好的河道环境。同时,还要进一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为‘城市靓区’战略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现场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表示,确保对河岸上的废弃物、河道两侧堆积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有效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