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9月18日,彭水自治县十字街人行道上行人遍布,改造完成的十字街人行道成了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了解,十字街人行道连接道工程(节点改造)是彭水老城棚户区改造工程(一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造人行道铺装及人行梯步约70米,铺装主要以青石板为主,配套建设景观小品、文化墙、梯步栏杆等,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提升了城市颜值。

近年来,在老城提质上,彭水县聚焦重要节点改造,扮靓城市颜值,在新城建设上,着力打造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缩影。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彭水县深化“马路办公”破解城市“顽疾”。聚焦节点改造、停车场建设、建筑垃圾处置等城市管理疑难问题,县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集中破解制约城市管理“顽疾”;39个街道乡镇对标对表市容秩序规范管理标准,立足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实际,创新马路办公找问题、抓落实、讲效率,主动发现、马上交办、及时反馈、查漏补缺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聚焦七大工程,扮靓城市颜值。按照强弱项、补短板、添措施、增合力工作思路,聚力城市提升“治乱拆违”规范市容秩序、“街净巷洁”提升城区干净度、“路平桥安”打造畅通出行环境、“整墙修面”提升城市形象、“灯明景靓”点亮靓丽街景、“江清水畅”“城美山青”提质生态环境等七大工程,深化产城景融合,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打好组合拳,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编制《彭水自治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利用电视、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通过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班,由党员义务工、环卫工人、网格员组成督导员进学校、社区“一对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确保市民生活垃圾“分得懂、分的清、会操作”。

运用智慧平台,提高线上服务能力。按照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城市管理标准,整合智慧城管通APP、绿化管护景观灯智能控制、桥梁等市政设施在线监控系统组建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有效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效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