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德 铸师魂 强师能 做名师

舟白小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6日上午,舟白小学开展了第一届“扬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做名师”演讲比赛活动,8名参赛选手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讲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立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好教师”这一主题,展开精彩而激烈的演讲。他们结合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和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诠释了他们的师德认识和教育理想, 充分反映了全体教师积极向上、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认真聆听了各选手的深动演讲,被深深感动且深受教育。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听众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获奖教师合影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的评判,李俊华、欧正英和徐涛洪3名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副校长左云斌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激励广大教师敬业奉献精神、弘扬师德、提升师能,努力把舟白小学教师团队打造成一支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队伍,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 陶原 通讯员 向孝东 文/图)

中塘小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市、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水平,9月15日,中塘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一届以“扬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做名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6位青年教师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教育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扬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做名师”的深刻内涵。通过开展本次演讲比赛,让全体师生心灵得到了洗礼。

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做引领,质量为核心,安全是前提,差异创特色”的办学思路,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目标,秉承“立德树人、文武双修”的办学宗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服务型学校。

 (通讯员 张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