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少拿多少 浪费粮食可耻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 (记者 代娟 文/图)“最近全区正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活动,都在倡导要节约粮食,不要浪费,但我在一些餐馆看到还是有一些顾客存在着点菜数量多,吃不完造成浪费的现象。”近日,黔城热心市民汪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有一些市民存在着剩菜,浪费粮食的现象。

餐桌浪费的食物

随后,记者在城区走访了一些餐馆、火锅店、小吃店发现,大多数市民朋友们在选择菜品时,会根据人数来定菜量,也有服务员温馨提醒可以根据人数吃了再点。但也存在着一些顾客请客吃饭,点了满桌子款待宾客,吃不完剩下不少菜品的现象。

“我们是经营小吃的,平时顾客点菜看着我们单价便宜,有时2个人就点了6个菜品,我们怕浪费,温馨提醒顾客,但也不能太过于干涉。”在城区一家小吃店上班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当收餐碗时,看着一些盘中剩下的食物,都觉得非常浪费,很可惜。

“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认为应当吃多少拿多少,不够了再点,切勿为了面子,而造成食物吃不完浪费的现象。”家住小广场附近的王女士说,浪费粮食不仅是浪费自己荷包里的钱,也是在浪费国家的资源,每一份食物到达餐桌上,需要经历种植、采收、运输、烹饪等环节,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