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职教中心“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入选职业教育改革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近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典型案例遴选结果,秀山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职教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实施“秀山花灯”育人创新实践项目研究助推精准扶贫》成功入选。

本次典型案例经单位申报、区县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专业群建设典型案例”等6个大类共60个案例(每个大类遴选10个案例)为优秀改革案例。

近年来,秀山职业教育中心持续实施“秀山花灯”育人创新实践项目,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助推该县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一是开设“秀山花灯”舞蹈专业,成立大师工作室,聘请民间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传授民俗技艺,共同开发课程、提高师资水平;二是重视研发和推广“文旅产品”,创编以“秀山花灯”“民俗民风”等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为打造全县旅游景区,丰富全县旅游文化内涵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在微电影城建设“民族文化体验中心”,增进该校与县物流园区的深度合作,形成“学、研、产、销”一条龙服务;四是大师工作室成员优先考虑贫困学生,以勤工俭学获得补助,同时吸纳社会人员学习民族工艺品生产技艺,提高自我创业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