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务实高效的“巾帼文明岗”——记秀松高速秀山南收费站

秀山南收费站位于重庆市秀山县平凯街道邓阳社区,隶属于重庆市秀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是一支以女职工为主的收费队伍,现有职工20人,其中女职工15人,占职工总人数的75%。

自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以来,秀山南收费站女职工始终坚持以收费工作为中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安全生产为基石,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社会上树立了公路收费窗口的良好形象。

为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树立秀松高速女性新形象,秀山南收费站将按照巾帼文明岗的要求,围绕公司整体工作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创文明新风,提升理念,完善机制,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巾帼文明岗”。

该站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目标,规范员工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引导员工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树立收费服务人员的优质形象。

在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秀山南收费站坚持以党的方针、政策为指导,全面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以全心全意为司乘人员服务为导向,向社会公众展示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

为明确“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该站统一行动,充分利用各种场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创建活动的意义和内涵,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目前,该站加强了业务知识及政治学习,增强员工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和学以致用的观念;同时,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化党风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政治思想素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岗位业务技能的提升上,该站还不断加强员工优质文明服务的思想意识,自觉树立热情服务的理念,规范服务程序,评选服务之星,营造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加强收费站自身队伍建设,适应形势要求,认真学习有关女性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女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除此之外,该站还定期开展女性谈心活动,了解女职工思想动态,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组建志愿者队伍,配合党五团等组织积极参加和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彰显社会责任,增强全员团结协作精神和巾帼文明岗的凝聚力,引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 姚华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