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七人普”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童国庆 段远和)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近来,水市乡精心谋划工作措施,认真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乡党政主要领导均担任“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周带队督查指导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疑难问题。每位驻村领导均担任普查指导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具体抓,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全员参与,择优选聘“两员”74名。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人普办工作力量,强化业务指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阶段的普查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该乡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培训工作。先后选派18人参加区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邀请区人普办的业务骨干到我乡现场指导培训,并开展乡级业务培训4次,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地图绘制工作细则》等七个工作细则,重点围绕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和“两实”清理、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划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一对一模式,指导业务人员进行实操演示,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全面提升“两员”的业务能力。

强化宣传动员。该乡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宣传动员,线上通过“村村通”广播、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告知。线下在集镇人口密集区域、各村(社区)重要路口显著位置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不仅如此,他们还出动流动宣传车在赶集日进行巡回播放,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提高群众对此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支持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