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设施渐完善 全民健身动起来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云霄,美丽的黔城也被人们的热情唤醒,随处可见到广场舞、健身操、到体育场健步走、到武陵水岸打太极的晨练者。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黔江近年来体育设施的渐渐完善,健身运动已成为黔江市民休闲运动的一种主要方式。

晨练的人们

“现在能够锻炼的地方比以前多多了,我记得十年前,晚饭后要跳舞只能去大众广场和体育馆,还要去得早才有位置,哪像现在随处可见的广场舞随时能点燃我跳舞的激情。”60多岁的何老太太告诉记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黔江区公共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文化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黔城市民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体育需求日渐得到满足。

“乒乓拍要这样拿才对,发球要快……”“好的,我再试试,爷爷。”每天一大清早就带着孙子来西沙桥附近练乒乓球,是王志高老人最开心的事情。

“我对黔江每季度的全民健身走活动印象最为深刻,也在老伴的鼓励下参加过一次,觉得很有意义。尤其是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和游泳馆低收费开放政策,以及乡镇广场的逐渐覆盖,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增强了全民健身意识,全民健身热潮的掀起,为推进健康黔江、活力黔江、美丽黔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黔城居住了多年的王志高开心地说。

接下来,黔江区将进一步抓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与利用,推进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为民惠民服务、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