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司法所为16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本报讯(通讯员 高江波)近日,水市司法所成功为当地16名农民工讨回拖欠3个多月的工钱,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行政人的责任担当。

2020年4月,包工头刁某某承包水市辖区某单位厕所建设项目,后转包给了包工头李某某,双方约定刁某某负责供材料,李某某负责组织人施工,工程还没做完李某某自觉该工程做完要亏就找刁某某结了部分工程款跑路。李某某跑得无影无踪,刁某某又以16个人并不是他招的为由拒不支付工钱,16名农民工苦苦讨要了3个月依旧两手空空。

2020年9月10日,讨薪无门的16名农民工一齐踊到了水市司法所,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水市司法所及时受理纠纷,找知情人了解具体情况,进行案情调查,协调当事人到水市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刁某某拿出了他与李某某签订的承包合同以及李某某结算工程款打下的收条,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也在找李某某,不可能帮李某某支付这些农民工的工钱。司法所工作人员解释,这些农民工虽然没有直接与刁某某签订合同,但是这个工程是这些农民工实际施工做出来的,他与这些农民工已经形成了事实上的合同关系,同时又为刁某某讲解了最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告诉他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后果,并承诺帮助刁某某维护他的合法权益。

通过法、情、理的反复劝导,最终刁某某跟16名农民工一一核对工时,算清工钱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刁某某当场给16名农民工结清了拖欠的25230元工钱,一场拖欠农民工血汗钱的群体性纠纷就此化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