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河嘴乡志愿力量推进垃圾分类

本报讯(通讯员 朱治伟)“阿姨,你不会分的话可以看墙上的宣传画,也可以问我们。”日前,石柱自治县河嘴乡长沟村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投放处耐心地引导居民准确分类。

据了解,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抓出成效,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农村新风尚,长沟村成立了由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热心党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建立了奖惩制度,开展积分兑换活动,督促村民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带动全体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该村党支部书记谭千群说:“村民将家里的废纸板、矿泉水瓶等可回收垃圾整理好,拿到村上设置的再生资源回收点进行变卖,工作人员就会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额后,村民就可以在村上的积分超市兑换卫生纸、酱油、肥皂等生活用品。垃圾分类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回报,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动力更足了。下一步,我们还将发布招募令,召集一些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传播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长沟村新增分类垃圾桶80组、垃圾分类投放亭3个,共回收废塑料瓶15吨、废纸壳36吨、废铁50吨,垃圾分类覆盖全村98%的农户。目前,该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效果明显,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