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实现“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

线上“一网通办” 线下“一窗综办”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 重庆苗王镇虎健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是彭水重点企业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新投资成立的销售企业,该企业股东远在北京,今年8月17日,他们在“渝快办”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提交全程“无纸化”申请,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实名认证,电子签名提交资料后,于当天审核办结,并免费领取到公章一套。

彭水自治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彭水对标全国全市先进,大力推广“渝快办”,着力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

从2018年5月起,县行政服务中心启动“进一扇门、办多家事”政务服务模式,37个政务服务部门和公用服务企业进驻大厅,大力推广使用“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对现场办理事项指导网上申办,统一受理、一次办结,切实解决“来回跑”“多头跑”问题。推行“一窗综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和高频事项跨区县办,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实行“一站式”服务,一般企业开办现在只需1天,最快两个小时即可,营业执照和印章等还可通过快递送达。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无纸化抵押登记,银行专网申报系统已开始运行,所有的专网抵押均以电子证明替代纸质证明,真正实现抵押登记“零跑动”;工程建设领域办理许可,以前一个阶段要跑3个以上单位,如今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综合出件,达到“最多跑一次”。

为提升窗口人员和后台管理员政务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今年强化线上展示,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及融媒体APP展示“渝快办”二维码,上线微视频及新闻报道等内容;突出线下展示,统一印制宣传资料,不断拓展宣传场所,持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推动“渝快办”新增注册认证用户10万人,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氛围。

如何为群众提供权威、专业又周到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行政服务中心推行“日扫描、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工作机制,对县级各政务服务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推进情况、服务大厅窗口运行情况,加强专题调研和指导调度,每月常态通报、双月督查通报,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亮承诺,每月进行量化评比“党员先锋岗”,让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多家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