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桃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助力金溪镇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9月9日~11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黄世斌带队,深入单位对口帮扶贫困村——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走访贫困户

活动期间,黄世斌一行深入单位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家庭,与贫困户村民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各贫困户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家庭情况,听取他们谈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还到村里84岁老党员陈清煜家中,为其送上了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期间,黄世斌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陈刚关于2020年扶贫帮扶情况汇总,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就2020年开展结对帮扶计划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把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为贫困户疏通产业路

此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黄世彬一行在了解到贫困户陈明宣运输桑叶的耕耘路,因受暴雨影响出现多处塌方,导致三轮车无法通行运输桑叶。黄世斌一行当即借来铲子、锄头等工具,帮助其疏通道路,在大家通力配合下,不到半天的时间道路就被疏通了。不善言辞陈明宣将黄世彬一行疏通道路的图片、小视频发到200多人的村民群,正能量引得大家不停点赞。由于贫困户王云霞脑部做过手术,劳动力受限。因此,在道路疏通完毕后,黄世彬一行还来到贫困户王云霞的蚕桑地头,帮助她采摘桑叶。

本次帮扶活动中,黄世彬一行采取入住村内客栈、开展消费扶贫方式,收购一批土蜂蜜、蛋、老鹰茶、干豇豆、干笋子等农特产品,以此带动村民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