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学生结核病筛查筑牢校园健康防护墙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9月14日起,黔江区疾控中心针对全区高二年级学生,开展结核病筛查,切实筑牢校园健康防护墙。

筛查现场

9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黔江中学看到,该校高二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正有序排队等候接受结核菌素试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细心地为每一个同学进行皮内注射结核菌素试验剂,做好记录工作同时,耐心地向学生宣传讲解结核病的防治相关知识。

据介绍,在接种结核菌素试验的3天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将再次入校,观察受检学生的皮试反应,做出症状筛查,对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结果为强阳性或有结核病可疑症状的学生开具通知单,督促其做进一步的结核病防治筛查。

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郑轶表示,学校是人口聚集场所,人群密度高。高中学生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一旦出现结核病例,极易造成结核病疫情蔓延,从而严重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通过对学生开展结核菌素试验筛查工作,既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又能及早发现学生中的肺结核患者,有效防止肺结核在校园内的传播,从而控制学校结核病发生和流行,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早期发现肺结核和预防肺结核在校园内流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强、治疗难、易耐药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集体工作、生活人群中,一旦有结核病患者,更容易发生传播。此次结核病早期筛查活动,主要对象为全区5所中学的高二年级学生,届时将根据筛查结果建立结核病筛查档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预防控制学校结核病的发生和流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