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保障民生 服务发展

本报讯(记者 黄敏)日前,黔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茂宏领学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副院长黄明耀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情况,并提出五点贯彻意见。

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具体行动来保障民生和服务发展。要坚持实干真干,用心用情用力,把保障民生和服务发展体现在每一次办案过程中、体现在每一项审执指标中。

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全面落实落细责任。要严格执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中干责任、干警责任。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施“审执质效”周通报制度。要强化人人都是质效主体的责任意识,不断优化各项指标。要进一步加大长期未结案消化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强化人力保障,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充实速调速裁团队力量。要细化考核机制,明确法官助理调解范围和调解职能,为案件分流提供强有力保障。

更高质量做好专项工作。要更加主动接受监督,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服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各类涉疫情案件。要务必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抓好“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重点工作。要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深化“队伍建设制度执行年”成效。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实行导师管理制度,发挥好中干、院领导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实行定期轮岗制度,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各类案件的能力,培养一批能说、能做、能干的高素质年轻干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