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干部群众热议智博会

加快把黔江建成

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代娟)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于9点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正式开幕。当天,黔江区广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准时收看了2020线上智博会,聆听智能化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主旨演讲,了解行业领军企业重磅发布的智能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新成果。

区科技局干部职工正在观看2020线上智博会

当天8点半,在黔江区科技局三楼会议室,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干部职工早早地便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在观看中,大家不时在笔记本上做笔记,感叹大数据智能化给我们产业、经济、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黔江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培林表示,在渝东南片区,黔江具备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优势。一是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有两所高职院校,吸引人才优势明显;二是黔江作为国家一级干线“汉渝干线光缆”的重要骨干节点,宽带基础优势明显;三是拥有地方电网乌江电力,并同时连接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电力优势明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作为渝东南中心城市,黔江应当抓住这次机遇,带头发展智能产业,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片区科技创新中心。

“2020年线上智博会围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国内外的嘉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齐聚重庆,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和碰撞,大力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机遇,为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愿景。”黔江区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谭华祥表示,借智博会顺利召开的大好契机,黔江区正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产业,加快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积极在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中体现新作为。

观看了2020年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后,水市乡宣统委员李美仙感触颇深。她说,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科技新产品层出不穷,大数据智能化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方式、交往方式、生活方式,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的结果,逐步挖掘消费者在在旅游方面的真正需求,推动水市乡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线上线下、虚实结合、智能体验、内外联动’的线上盛会打破了时空和地域限制,令人震撼,满足了我对前沿智能科技技术的好奇心,有了大数据智能化的赋能,我相信今后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家住黔江城区的市民张伟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