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黔江巡展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9月15日,2020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启动仪式在黔江区门球馆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流动科技馆黔江巡展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体验VR

当天上午,流动科技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部份在校学生也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进场观展。近距离体验和操作科技展品,激起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现场不时传一阵阵来笑声、惊叹声、拍手声。据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黔江巡展将持续到10月15日,广大青少年学生以及城区居民可自行前往,免费体验和参观。在此期间,每周二至周六为开馆时间,周二至周五为学生参观,周六为居民参观时间,周日和周一为展品维修时间。

据了解,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机械韵律等8大主题的展览,亲身操作60余件经典互动展品,学习涉及物理、声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知识,现场还有VR、3D打印机等高新技术与科普影视相结合,让参观者直观体会相关科学现象和原理,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到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共享国家科普事业发展成果。

据介绍,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为全国科普日,今年是第15个全国科普日,本次活动也是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活动由重庆市科技馆、黔江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区文旅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管理局、城西街道主办,活动期间,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科普活动。今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围绕主题开展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成果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还将开展黔江区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

黔江区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还将深入开展学会高校企业科普、科普基地、科技馆、社区科普、农村科普、校园科普、科普阅读、卫生健康科普、公共安全科普等科普联合行动,促进全名科学素质提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活动开展,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沃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渝东南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