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小河镇“三多”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田婷)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及和保障《民法典》实施,向社会大众宣传《民法典》,助力国家法治建设,近日,酉阳自治县小河镇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多方发力。由小河镇党委、政府牵头,镇普法办具体负责,司法所、派出所以及其他镇属单位、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河支行、重庆农商行小河支行、卫生院、小河小学、双河中学依法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

多措并举。在机关、单位,集中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加强释法说理,融入执法、司法与服务、管理过程。在乡村,利用集镇和小岗赶场天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4余次,发放《民法典》宣传单580余份。在村委会,宣传栏张贴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挂图4套。在学校,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1次,以案释法宣讲《民法典》2次,张贴民法典漫画形式普法海报2套,营造学校师生学习《民法典》的热烈氛围。在企业,小河司法所深入企业1次,发放《民法典》宣传单和图册180份,现场解答企业员工的法律咨询20余次,有效提升企业法治化水平。

多重效果。《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引导人人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小河辖区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遵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小河社会治安良好和谐稳定,进一步推动小河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