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题视察生猪产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9月14日,区政协组织四届区政协农业、乡镇界组委员专题视察生猪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政协副主席林光、刘元寿参加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深入正阳工业园区畜牧研发中心及饲料加工基地、石会镇有机肥加工中心等地,现场查看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肉食品基地配套子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配套子项目建成后将深入开展无抗生猪养殖技术研究、创建无抗生猪国家标准、实现产学研结合平台,促进黔江及重庆市生猪养殖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抓好全区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及生猪养殖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夏于峰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国市恢复生猪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在努力克服非洲猪瘟疫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夏于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龙头企业引领,努力破解资金难题,用好财政奖励扶持资金,创新金融扶持政策措施;要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优化区域布局,全力保障发展用地,科学规划选址建设,积极调解矛盾纠纷;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利益关系联结,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加大对生猪养殖贫困户的技术帮扶,健全生猪产业合作共享组织;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企业标准生产,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全力做好养殖污染防治,做实做细疫病防控,抓住黔江特色不断提高生猪的品质,进一步助推全区生猪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