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赴金溪调研并组织召开“收官大决战”推进会

用心用情用力帮扶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9月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率健康促进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召开收官大决战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本学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以下简称驻金溪工作队)全体人员以及市卫生健康系统派驻黔江区相关乡镇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金溪镇,听取了金溪镇党委政府和驻金溪工作队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提出,脱贫攻坚战到了全面收官决战的最紧要关头,成败在此一举,收官之年遭遇疫情灾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在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队长陈垦简要介绍工作队驻金溪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驻金溪镇金溪社区第一书记时杰以及驻中塘乡迎新村第一书记池志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攻坚克难,做好帮扶工作,竭尽所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蒋志强充分肯定驻金溪工作队以及市卫生健康系统派驻黔江其他相关乡镇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金溪工作队及驻黔江其他相关乡镇第一书记要继续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要求,一是要继续用心投入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更加细致、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到最好;二是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扶贫工作,脱贫不脱政策,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强弱项补短板,巩固提升现有脱贫成果,筑牢返贫防线;三是要着眼长远,在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做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培育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脱贫稳定性。

当天,驻金溪工作队全体人员以及市卫生健康系统派驻黔江区相关乡镇第一书记还来到冯家街道寨子社区进行参观学习,与寨子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