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着力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为开学季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黔江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深入开展“护苗2018”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治理,多举措全面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黔江区各校园周边的书店刊、文具店、综合用品商店等为整治重点,深入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是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日常消毒管理、是否亮证照经营、是否违法违规发行侵权盗版(教辅教材)、淫秽色情、暴力、封建迷信、口袋本卡通画册等进行逐一排查。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耐心向经营业主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他们依法、守法经营。

据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以来,在区“扫黄打非”办的工作指导下,黔江区各 “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积极参与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巡查和监督工作,积极上报巡查情况和内容,对违法违规产品进行收缴和清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与教育、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进行联动,调动各基层工作站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打防结合、防治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经营者的教育引导,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