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生猪进“别墅”猪场建设忙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新建的猪舍犹如‘别墅’一样,是具有自动投食、自动喂水、自动控温、自动清粪等多个自动的现代化标准养猪场。”金秋时节,站在金洞乡杨家社区的生猪养殖场,猪场负责人冉波向记者介绍起眼前这座“猪场别墅”。

新建的猪舍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成的猪舍一栋栋整齐排列,其中一栋猪舍旁边,漏斗状的自动投食设备高高矗立在那里。猪舍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猪。旁边,工人正忙碌着修建新的猪舍。“不少母猪马上要下猪崽了,猪舍紧缺,工人们正在加紧赶造。”冉波说。

据了解,该猪场是去年8月开始修建,占地20亩,共计修建12栋猪舍,目前已经完工了7栋。今年4月猪场引进母猪,5月开始饲养猪崽,现存栏1500头,预计年底可以达到3000头。

新建的标准化养猪场依山而建,不仅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还保证了生物安全。猪场建在山腰通风处,设置了隔离防护栏,加上猪场单独修建了办公用房、职工生活区和饲料存储加工房,整个猪场构成了一个完整又独立的生产生活环境,减少工作人员与外界的接触,尽量避免了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生猪安全。

据冉波介绍,整个猪场建成后,可以达到年出栏1万头的规模,由于现代化程度高,只需要5个工人长期固定务工即可。年底,第一批肥猪将出栏见效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