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濯水景区·中国大学生首届廊桥音乐会举行

感受濯水美景 释放青春激情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感受濯水美景,释放青春激情。9月12日晚,黔江濯水景区·中国大学生首届廊桥音乐会在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旁清新开唱。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齐聚濯水,上千群众观看了演出。

据悉,中国大学生首届廊桥音乐会作为黔江濯水景区特色活动,创造性地新增音乐节文创IP,打造了一场立体化的青春派对。音乐会以“青春”为主调,音乐+美食+互动为主线,融合黔江濯水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与土家地域美食文化,打造了一场独一无二的廊桥音乐会。

活动期间,濯水景区招募了300多个音乐体验官,成为了全国首批参与该活动的体验者。这些音乐体验官有旅游达人、高校社团领袖、旅拍达人等等。体验官们负责把绝美的廊桥夜景和黔江风景名胜收入背包,分享美景、美食、美好的音乐,向外宣传黔江景区。期间,体验官们先后游览了濯水古镇、蒲花暗河以及芭拉胡等黔江知名景区,领略峡谷的恢弘气势,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黔江美景,开通直播介绍黔江美食,体验官们尽情感悟峡谷峡江的蜿蜒柔美,回溯古镇千年时光,穿行暗河探寻地心秘密,一路欢声笑语。

活动的高潮出现在12日晚的音乐会上。当天晚上7点30分,廊桥音乐会以果儿乐队火热开场,他们以一曲《你要跳舞吗》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架子鼓、电子琴、贝斯、吉他的音色在世界第一风雨廊桥之畔交织回荡。随后,多支乐队轮番登场(如图),表演者们温情演绎,用音乐传递力量。音乐会上不但有乐队的满血演绎,还有个人才艺的精彩SOLO。期间,乐队带来了十多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一些市民还将每首歌都录下来转发微信朋友圈。演奏音乐体验官和各地游客坐在阿蓬江边,听乐队歌手的低吟浅唱,任由江风吹散心头沉闷。

“好多歌年轻人都会唱,让人很放松很享受,这样的活动不但推广了濯水旅游,还让市民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市民谢先生说,流行音乐会受众面广,还能互动,值得推广。

濯水景区相关负责人邓晓花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地青年朋友和网络达人的支持,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争取把音乐会和其他旅游活动长期举办下去,打造成濯水文旅融合的新品牌,借此齐纳人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助推濯水景区5A创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