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梅佳)近日,黔江区政府就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行动计划,计划于2020年开始,以规划引领、平台催动、项目带动、企业支撑、政策支持推动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到2025年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健康技术研发和转化能力明显提升,公共健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形成初具规模的医药产业集群和具有知名度的康养品牌,建成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

根据行动计划,黔江区将围绕打造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和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增强优质资源供给能力,构建以“4+3”为支撑体系的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服务渝东南和辐射武陵山区;加强健康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密切关注和消化吸收大健康产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并努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强化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关键环节产业协作,支持外包服务模式创新;加快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水平,推动智慧医疗发展;发展“线上医疗”服务,提供网上诊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智慧养老、妇幼保健、慢病管理、居家康复等综合服务。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发展美容、眼科、口腔等特色专科,不断提升行业品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医美产业。

未来几年,黔江区还将围绕重庆重要医药基地建设,加强医药产业培育。具体举措包括:依托正阳工业园区,加快打造医药产业集群;积极承接发展医疗器械配套产业,支持发展家用医疗及设备,老年产品、健康监测设备、康复辅助器具以及老年智能终端产品等;支持发展特色中医药产业,打造从种植、饮片到中成药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发挥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做大医药流通产业,推动发展医药产业进出口业务。

康养,是大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打造全国知名康养胜地,黔江区将依托优质的生态和气候资源,大力发展养生旅游产业,建成四季皆宜的国际一流养生旅游胜地;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促进养老与旅游、文化、教育、养生等融合发展;加快完善运动休闲设施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和体育文化相结合,发展健身康体产业;依托黔江优良的森林生态环境,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发展绿色健康食品,促进形成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以健康信息档案、健康检测、健康干预、慢病管理、家庭医生、健康咨询、健康保险等为主的健康管理产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