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水市乡、五里乡进村入户宣讲《民法典》

  近来,新华乡、水市乡、五里乡多措施宣讲《民法典》,受到群众欢迎。

  新华乡:9月11日,西南政法大学“法益民心”民法典宣讲小分队到新华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

  宣讲以学习解读《民法典》为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方面,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据悉,该乡将组织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小分队分赴全乡7个村(社区),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全面解读,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张云权)

  水市乡:近日,水市乡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群众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切身利益,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让《民法典》真正成为群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据了解,志愿者们在水市乡茶园、新安等5个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代写诉状一份,提供法律援助一次,有力地推动了《民法典》的贯彻普及,受到群众欢迎。

  (通讯员 高江波 周江莲)

  五里乡:近日,五里乡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赠送了读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学习了《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新规定。


  (通讯员 万伟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