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东乡最美家庭“亮”传家宝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本报讯(通讯员 李月 李蒙 文/图)近日,蓬东乡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了“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

  “最美家庭”代表李祖和,用朴素的话语向居民们讲解了自己家庭的故事,以及如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随后,还结合自己身边的案例,以及社会发生的热点事件,讲解了关于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营造了和睦、幸福、积极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

  另悉,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9月9日,蓬东乡开展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如图),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此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肾功能、血脂、B超等相关检查。体检过程中,医生认真检查老人们的身体,了解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


  通过体检,不仅让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